• 上海顶皓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联系我们意见反馈China/English
  • newsbanner
  • 顶皓资讯

    公司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顶皓资讯 > 公司新闻 > 顶皓新能源涂覆隔膜规...

    顶皓新能源涂覆隔膜规划产能近6亿平方米 已开发固态电解质膜产品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06 点击量:

    顶皓新能源是一家生产新能源用关键功能化膜材料制造企业,为顶皓新材在浙江长兴投资兴建,总投资5.8亿,固定投资4.8亿,项目建设共分为两期。

    中国电池新能源产业链调研团一行参观考察顶皓新能源

    海融网2月24日讯(常青 宋蜀伟 浙江湖州报道)2月23日上午,中国电池新能源产业链调研团一行参观考察浙江顶皓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顶皓新能源),并与董事长王政强、总经理李建华、研究院院长李国华等相关领导交流座谈。

    资料显示,上海顶皓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顶皓新材)成立于2013年,位于上海市金山区企福智造产业园,公司定位新能源领域高端功能材料研发制造商,主要致力于功能化涂覆隔膜、功能化集流体和氢燃料电池MEA支撑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广泛应用于动力电池、储能电池、超级电容器和其它特种领域。

    顶皓新能源是一家生产新能源用关键功能化膜材料制造企业,为顶皓新材在浙江长兴投资兴建,总投资5.8亿,固定投资4.8亿,项目建设共分为两期。

    据王政强介绍,顶皓新能源一期项目租用浙江亿赢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所有的8600平方米生产厂房,项目投资8500万元,其中固定投资8000万元,建设新能源功能化隔膜生产线4条,功能化集流体生产线4条,一期项目投产后,可年产锂离子电池/超级电容器功能化隔膜8000万平方米,功能化集流体5000吨项目。

    二期项目规划占地面积60亩,项目总投资4.95亿元,其中固定投资4.2亿元,新建生产厂房48000平方米,规划建设复合功能化隔膜生产线15条功能化集流体生产线25条,氢燃料电池MEA封装膜生产线5条,达产后,可年产锂离子电池/超级电容器功能化隔膜5亿平方米,功能化集流体5万吨,MEA封装膜1000万平方米。

    海融网注意到,2022年12月,顶皓新材完成数千万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浙创投独家投资,将主要用于公司旗下的浙江长兴智能生产基地扩大公司产能,加强技术开发。此外,2022年7月,顶皓新材还曾获得来自长兴金控的数千万Pre-A轮融资。

    王政强讲道,在做好了主流品牌客户导入且掌握了核心技术的前提下,充足的资金将为顶皓新材在新产品开发、智能工厂建设和下一代技术储备等方面带来巨大的促进作用。

    未来,顶皓新材将以上海功能化涂布研发中心为依托,逐渐在华东,西北,西南建立三个制造基地。目前公司华东(浙江)制造基地已拥有4条高速功能化隔膜产线,产能达1亿平方米;4条高速涂碳铝箔产线,产能达8000吨。按公司计划,2023年二期已完成征地62亩,建成投产后,届时产能将达到一期的5倍。

    近日,研究机构EVTank、伊维经济研究院联合中国电池产业研究院共同发布的《中国锂离子电池隔膜行业发展白皮书(2023年)》数据显示,2022年,中国锂离子电池隔膜出货量同比增长65.3%,达到133.2亿平方米,其中湿法隔膜出货量突破100亿平方米,达到104.8亿平方米,干法隔膜出货量达到28.4亿平方米。

    EVTank在白皮书中表示,2022年全球锂离子电池隔膜出货量已经突破160亿平方米,中国隔膜企业出货量的全球占比在2022年已经突破80%。

    “顶皓新材为下游客户提供专业性、高品质的新能源理离子电池材料解决方案。”王政强讲道,公司已与中创新航、卫蓝新能源、国轩高科等行业标杆客户建立了密切的业务合作关系,是国内最早开发水性PVDF功能化涂布隔膜的厂家之一。

    未来5年,顶皓新材将重点发展锂离子电池功能化材料,打造四大主打产品:复合功能化铝箔、复合功能化铜箔、复合功能化隔膜、MEA封装膜;同时,公司将关注超级电容器领域,紧跟氢燃料电池材料技术,形成以功能化涂布为核心技术,发展多种关键应用材料。

    值得关注的是,顶皓新材目前已开发完成固态电解质以及薄膜复合固态电解质膜产品。

    【中国电池新能源产业链调研行】

    自2014年开始,中关村新型电池技术创新联盟、电池百人会、ABEC、海融网、电池网、我爱电车网、能源财经网已连续10年坚持开展“中国电池新能源产业链调研行”活动。

    10年来,通过对国内外电池相关化工、电池材料、智能装备行业、电芯制造、新能源车、储能等产业链企业的系统调研,调研团深入了解企业产业布局与未来发展方向,就企业现状、存在的问题提出资源整合、资本对接等建议;推动调研企业品牌形象的推广,促进企业与企业之间的合作,形成相关调研报告与数据分析等;洞察行业真相,反馈行业声音,报道典型案例,传播正能量,与全产业链企业共同努力,助力中国继续保持电池新能源强劲发展势头,创领绿色能源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