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海顶皓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联系我们意见反馈China/English
  • newsbanner
  • 顶皓资讯

    顶皓资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顶皓资讯 > 江苏第一户居民电动车...

    江苏第一户居民电动车充电桩受电成功

    来源:上海顶皓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2015-03-31 点击量:

    【高工锂电综合报道】 记者22日从江苏省电力公司常州供电公司了解到,江苏第一户居民新能源电动车充电桩受电成功。
     
      “我已利用充电桩充电多次,供电服务很‘给力’。”常州市居民魏明说。他没有想到,自己竟是江苏省申请电动汽车充电桩受电成功的第一户居民。此前,从2014年起,仅常州范围内咨询个人充电桩事宜的居民就有20多人,但由于施工条件不满足、物业阻挠等各种原因,真正申请用电服务并成功办理的只有魏先生这一例。
     
      魏明在2014年12月25日购买了一辆北汽新能源E150型号的电动汽车,并拨打供电公司的电话,咨询安装充电桩的事宜。根据相关政策,常州供电公司营销部告知他,安装可以,但要具备相应的条件。
     
      “最大的阻力是来自物业。”据魏明介绍,户口簿或身份证这些基础证件没有问题,但固定车位产权证明或产权单位许可证明以及物业出具的允许施工的书面说明,这让他有些犯难。不过,好事多磨,他最终说服物业、开发商,获得了相关证明和同意文书。
     
      而在此之前,家住8楼的魏明给汽车充电靠的是从淘宝上买的40多米长的充电线,一头接到家里的三相插座,另一头7孔接口就连到车身,这般如同钓鱼一般的充电景象也算“蔚为壮观”。
       

    受理魏明的申请后,常州供电公司即刻前往其家中查勘,并设计了施工方案。2月16日工程结束,并对充电桩进行了送电。考虑这一小区可能还有其他新能源电动车充电桩的受电需求,电力部门还在电表箱内预留了多个表位。
     
      据市场调查,对于充电桩的需求,多数还是在居民住宅区。居民区充电桩安装服务对于新能源汽车的普及和推广至关重要。“万事开头难。”常州供电公司营销部副主任鞠非说,“今后,随着电动汽车增多,类似的申请也会越来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