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海顶皓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联系我们意见反馈China/English
  • newsbanner
  • 顶皓资讯

    公司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顶皓资讯 > 公司新闻 > 喜讯!顶皓新材再获数...

    喜讯!顶皓新材再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浙创投独家投资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2-07 点击量:


    2023新年伊始,万象更新!顶皓新材宣布于去年12月底完成数千万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浙创投独家投资,将主要用于顶皓公司旗下的浙江长兴智能生产基地扩大公司产能,加强技术开发。


    资金是企业健康发展的必需养分,顶皓新材成立于2013年,长期致力于锂电池和氢燃料电池高端功能材料的研发、生产制造以及销售,坚持走自主研发路线,开发核心技术,值此到达取得重要客户、需要迅速扩大产能的阶段,更需强有力的资金投入。2022年7月,顶皓新材曾获得长兴金控的数千万Pre-A轮融资。


    2022年新能源行业的发展如火如荼,新一年我国新能源汽车补贴正式退出。如此市场进一步主导行业的发展,企业细分、多元发展、消费升级,也将给顶皓这种高端定制化公司带来更大的发展契机。


    适应电池厂商的扩产,电池材料供应商都在抓紧机遇扩大产能。顶皓新材在浙江长兴智能一期生产基地已经拥有4条高速涂覆隔膜产线,产能达1亿平方;4条高速涂碳铝箔产线,产能达8000吨。按计划,2023年二期建成投产后,其产能将达到一期的4倍。


    顶皓创始人,董事长王政强先生表示:顶皓在长兴的扩产为我们打开了发展上升空间,客户端、产品研发端均有了重大突破,近期接连获得融资也凸显了资本对我们研发能力和战略布局的高度认可。

    虽然预计2023年电池材料的供需会比2022年有所缓解,但高端品质需求以及定制化需求仍将持续旺盛。这也是我们的发展窗口,2023年公司最重要的事情还是扩产能,提升产品性价比和竞争力;同时加大研发投入,开发复合集流体、固态电解质膜等具有一定前瞻性的功能化材料。

    顶皓新材华东(浙江)制造基地二期项目效果图


    目前,顶皓新材的核心产品主要包括电池正极材料集流体、隔膜以及氢燃料支撑膜、复合固态电解质膜等。这些产品已经应用在动力电池、储能电池、超级电容和其他特种领域,在汽车领域的客户包括中航锂电、北京卫蓝新能源、国轩高科等,还与APPLE、住友、巴斯夫等企业建立了深度合作关系。

    在做好了主流品牌客户导入且掌握了核心技术的前提下,充足的资金将为顶皓在新产品开发、智能工厂建设和下一代技术储备等方面带来巨大的促进作用。我们将秉承为人类创新能源发展带来更大价值的理念,不断完善产品体系与服务体系,力争成为国内最值得信赖的新能源高端功能材料供应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