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海顶皓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联系我们意见反馈China/English
  • newsbanner
  • 顶皓资讯

    公司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顶皓资讯 > 公司新闻 > 【CIBF2023精彩回顾】...

    【CIBF2023精彩回顾】顶皓新材亮相国际电池行业规模最大的展览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6-20 点击量:

    2023年5月16日~18日,第十五届深圳国际电池技术交流会/展览会(CIBF2023)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举行,集中展示全球动力电池、储能电池,以及电池原材料、制造设备测试仪器等电池全产业链的各项最新技术、新产品和新装备,充分助力"双碳"目标达成,促进中国新能源电池技术发展与产业升级。


    顶皓新材料

    第十五届深圳国际电池技术交流会/展览会(CIBF2023)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CIBF是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主办的电池行业国际例会,最早于1992年在天津举办,目前已发展成国际电池行业规模最大的会展活动,包括展览会、电池前沿技术研讨会、动力电池交流会、电池产业合作峰会等系列活动,也是电池行业第一个通过商标注册保护的品牌展会,目前每两年在深圳举办一届。此次展会展览面积达24万平方米,为全球规模最大,参观人次超36万,创历年之最。


    顶皓新材料

    会议现场




    作为新能源电池核心材料的研发生产商,上海顶皓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携公司最新产品和技术亮相,向全球展示我们在锂离子电池功能化集流体、功能化隔膜、氢燃料电池封装材料等领域的创新实力和研发成果。其中,最大亮点是公司今年开始量产的功能化集流体—涂碳铝箔产品。由于近年新能源汽车和储能产业的爆发式增长,磷酸铁锂电池反超三元电池,由此带来对涂碳铝箔的旺盛需求。涂碳铝箔也是钠离子电池的必备材料。钠电市场方向逐渐明朗,资本端和产业端纷纷入局,涂碳铝箔也将迎来新的需求增长点。


    顶皓新材还展示了一系列其他创新产品和解决方案,包括高性能陶瓷材料、燃料电池封装支撑材料等。这些材料在新能源汽车、储能、航空航天、消费电子产品等领域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引起了参展者的浓厚兴趣和积极反响。

    顶皓新材料

    行业同仁到访我司展位



    并且于5月15-17日,举办了CIBF2023国际先进电池前沿技术研讨会。大会邀请了来自10余个国家、50多位国内外专家学者以及企业人士重点对动力电池进行政策解读,分享发展趋势和创新成果,研讨行业关键、共性、卡脖子技术难点,探索电池行业的新发展、新未来。

    顶皓新材料

    行业大咖齐聚一堂




    上海顶皓新材首席技术官兼研究院院长李国华博士作为会议共同主席,参与了会议的组织策划,支持会议,率我司核心技术人员参加了本次国际先进电池前沿技术研讨会。


    研讨会共安排了10个主题研讨环节,在“下一代锂离子电池新型材料研究进展”的主题研讨中,李国华博士代表公司发表了“功能性材料在新型电池中的应用”演讲,向与会代表们分享了对动力电池与储能的市场环境、近期动态、功能化集流体、隔膜发展趋势的思考,同时介绍了我司的技术与产品。

    顶皓新材料

    顶皓新材CTO李国华博士发表演讲



    在大会压轴戏“未来电池技术与产业”的圆桌讨论中,李国华博士与中国电科集团首席科学家刘兴江博士等5位国内顶尖学者共同畅想未来电池技术与产业发展方向。

    顶皓新材料

    顶皓新材CTO李国华博士参加大会圆桌讨论




    顶皓新材参加CIBF展会的活动不仅在行业内引起了广泛关注,也向外界展示了中国新材料行业的创新实力和全球竞争力。未来,顶皓将继续加大研发投入,不断推出更加优秀的新材料产品,为推动我国新材料产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