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海顶皓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联系我们意见反馈China/English
  • newsbanner
  • 顶皓资讯

    公司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顶皓资讯 > 公司新闻 > 顶皓新材深度参与第七...

    顶皓新材深度参与第七届新型电池正负极材料技术国际论坛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11 点击量:

      2023年4月10-12日,由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和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八研究所联合主办的第七届新型电池正负极材料技术国际论坛暨首届钠电池技术与市场发展论坛在苏州隆重召开。本论坛自2013年天津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了六届。论坛组委会及时捕捉全球行业动态,持续总结经验,不断充实改进论坛主题和内容,本论坛已成为世界上具有很高权威性和影响力的行业盛会。
    上海顶皓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经历疫情之后,各方面都正在逐步走向全面复苏和繁荣,本次论坛现场参会人数较去年大幅增长,来自全球超过一千名相关科研机构、高校院所和企业的代表参会。除了正负极材料,本次创造性地同步举办了首届钠电池技术与市场发展本届论坛。会议议程详实,共安排了79场演讲。会上,专家学者围绕“先进电池极材料及下一代电池技术的创新与应用”、“先进电池材料技术创新研究进展及产业市场趋势”、“电池及其相关材料表征技术、模拟仿真等的创新发展 ”、“先进汽车动力电池技术持续发展”等多个议题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顶皓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李国华任会议共同主席并率队参会。李国华以共同主席身份出席开幕式,以“关于新型电池发展趋势的若干思考”为主题做主题演讲,并主持了4月11日上午的圆桌讨论。11日下午,又主持了围绕4680大圆柱电池的圆桌讨论。同时,在会议期间携顶皓技术研发团队与同行、上游供应商及下游客户开展了充分交流,探讨当前电池材料的发展趋势。

    在演讲中李国华分析了钠离子电池的特点,认为钠离子电池最适应的应用场景是两轮车和大规模储能。与铅酸电池比,钠离子电池性能全面占优,问题在于商业化时机和成本;与(低端)锂离子电池比,钠离子电池性能不及,但大规模商业化后有成本优势。钠离子电池有望率先在对能量密度要求不苛刻、成本敏感性强的领域实现替代和应用。
    上海顶皓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综合顶皓参会研发人员在与同行交流中获得的信息,钠离子电池隔膜基本可与锂离子电池通用。目前钠离子电池的关键正负极材料、隔膜及关键界面仍需要深入研究;由于钠离子的原子半径较大,无法在石墨负极材料处进行高效率的脱嵌,因此,研究者多集中在硬碳材料改性研究,以期望提高电池库伦效率、倍率性能等。钠离子电池隔膜材料需要考虑通透性、阻隔性、安全性及材料成本,钠离子电池的工作原理、产品结构与锂电池基本一致,其电池隔膜基本可与锂离子电池通用。

    顶皓新材目前已有功能化涂层隔膜、功能化集流体两大类产品,同时也正在探索氢燃料电池MEA支撑材料、复合固态电解质膜。在这新型电池隔膜需求未来可期的前景下,我们将借助于深厚的产品与技术储备,发挥团队力量和工匠精神,持续创新研发,为国家新能源体系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